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
More Language of Letting Go

作者:梅樂蒂‧碧緹

譯者:盧姿麟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408頁 / 25k正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741

ISBN:9789573278450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9月 19日 你期望什麼?

↑TOP
生命的答案很簡單:知道自己是誰、在想什麼、有什麼感覺、相信什麼、知道什麼,甚至覺察到什麼;知道我們曾經到過哪裡、現在在哪裡、想要去哪裡。這往往不同於我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也不同於別人對我們的期望、對我們的要求,甚至他們口中的我們。——梅樂蒂.碧緹,《對自己好一點》

我們常常太執著於別人對我們的期望,而且更容易執著於我們自以為別人期望我們要怎樣。

其中最大的陷阱就是把自己套進我們預先設定的框架。我們只顧著符合某種形象,以至於忘記真正的自己是誰。要掙脫別人對我們的期望很難,不管明示、暗示的期望都是如此。而且當我們硬逼自己去符合自以為別人對我們的期望,特別是不管別人到底期不期望,傷害就更大了。

照照鏡子。如果鏡中的人感覺像被侷限在一個不適合或不對的形象,是時候放自己自由了。

今天,我會放下自我,不再一味逼自己變成我自以為應該有的樣子。
活動:這個星期,去做兩件你想做、但別人不會期望你做的事。當然,會傷害自己或惡意造成別人痛苦的事情千萬不要做。也許你會發現做自己這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