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作者專區

達賴喇嘛

一九三五年七月六日,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誕生於西藏安多省古本寺附近一個稱為「塔采」的小鎮農家。二歲時,依照西藏傳統的宗教儀規,他被認定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

一九四○年,達賴喇嘛坐床典禮在布達拉宮舉行,正式陞座為西藏人民的精神領袖。並在大昭寺完成剃度儀式,開始接受佛法教育。

一九五○年,年僅十六歲的達賴喇嘛正式即位,成為西藏政教領導者與精神領袖;一九五九年,流亡北印度達蘭薩拉,成立西藏流亡政府。 一九八九年,達賴喇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達賴喇嘛多年來致力於世界和平,對於世界上各種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他主張應該深切地互相瞭解與尊重。基於這個觀點,他不斷宣揚相互信任與包容的重要,並強調愛心、悲心及慈心的彰顯,以及對世界大同的責任。

他的作品包括:《邁向解脫之路》、《生命知不可思議》、《慈悲》、《大圓滿》、《點亮心靈之光》、《抉擇未來》、《修行的第一堂課》等數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