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
More Language of Letting Go

作者:梅樂蒂‧碧緹

譯者:盧姿麟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408頁 / 25k正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741

ISBN:9789573278450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7月 9日 別再當情緒海綿

↑TOP
你不用把自己當成情緒海綿,把周遭的情緒通通吸收進來。學會分辨哪些情緒才是自己的,哪些是別人的。

有時候由於我們忘記保護自己,而把別人的感受照單全收。原因通常是我們很在意對方。補救的方法跟我們處理自己情緒的方式一樣。我們要知道自己有什麼感受,我們正視那個感受,然後放手,把海綿擠乾。

有時候你只要發現自己把別人的情緒當成自己的,一切就會煙消雲散。如果我們好好提升辨識情緒來源的能力,我們就能夠分辨出哪些情緒才是自己的,哪些不是。

小孩子通常很開朗,沒有戒心。如果我們老是把自己的各種情緒散播出來,那麼在我們身邊的孩子們,可能也會吸收我們的情緒。我們可以對別人表達自己的情緒,也讓別人對我們表達他們的感受。但我們也得很小心。如果我們接收了某人的情緒,要記得把那些情緒放下。

今天,我知道當自己跟某人很親近、很愛對方的時候,難免會錯把對方的情緒當成自己的。我會學會保護自己,讓我對我愛的人敞開心胸,但不會吸收對方的情緒。

活動:小時候,我們可能會吸收自己父母的情緒。這些情緒會伴隨我們成年,影響我們待人處事的原則和價值觀。我們會以為這些是自己的感受,但其實不然,它們其實是別人的。請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曾經吸收來自父母或其他人的情緒。把心中浮現的場景或回憶記錄下來。然後將這些情緒釋放,別再緊握著不放,放下它們。隨時把別人的情緒帶在自己的身上,不但對別人沒幫助,對自己也沒好處,你值得擁有自由自在又平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