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當下即自由

作者: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7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商品編號:1151820071

ISBN:9789862487709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第一篇:逃離鬣狗

↑TOP
班傑明六十四歲,在二〇〇八年的經濟危機中失去超過半數的退休積蓄。他知道自己和妻子的狀況,比那些房屋價值低於房貸、即將失去住處的人要好得多,卻仍焦慮得快要生病。他一天查看股票市場十次。他的夢裡充斥著溺斃、迷路、遭鬣狗追逐的影像。家人勸他別再執著,可是他不知道如何是好。他第一次來上冥想課時,幾乎全程坐立難安。焦慮在體內激起難以承受的感覺,他的思緒停不下來。他應該將價格嚴重下滑的股票脫手,取回剩餘的錢嗎?一旦放棄有問題的不動產風險投資,他可能會損失更多嗎?

他來上第二堂課時,我引導大家冥想空間,邀請遼遠開闊的覺知環繞住身心。學生聆聽房間內西藏頌缽的聲音及外頭遠處的車潮與人聲,全神貫注地傾聽,彷彿他們的心神如天空般廣大,所有聲響都是其中的雲朵。這次體驗讓班傑明感到如釋重負,他買了一片冥想的CD回家。從此,每當夜半被焦慮的思緒驚醒,他就有辦法排解。以廣闊的空間為禱文,他逐漸放開執著。如今他有些概念,知道如何保護剩餘的錢,更謹慎投資,也不再需要設想自己能夠控制未來。擺脫執著的念頭後,他又能夠與家人共處。

如班傑明的改變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我們都記得自己覺得遼闊平靜的時刻。那時我們的聽覺更靈敏、視覺更清晰、洞察力更敏銳。擁有寬廣的覺知,我們的內心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確定。難以處理的情緒獲得澄清,能量得以釋放。沮喪透露了受傷、憤怒及需求未獲滿足的訊息。可怕的經歷,若理解通透,則可充滿慈愛地坦然釋懷。寬廣的思維和心胸的自由隨時可得。朝自由轉去。盡可能敞開胸懷迎向遼闊。成為猶如蒼穹般無垠的愛的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