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當下即自由

作者: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7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商品編號:1151820071

ISBN:9789862487709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第一篇:心靈的自由

↑TOP
你打算如何度過不凡而珍貴的人生?
──瑪麗.奧立佛(Mary Oliver)

Chapter 1 我們的家遼闊無垠

有時我會自艾自憐起來,但其實我始終乘著長風在天空中翱翔。
──奧吉布瓦族諺語

我們生活在明亮的星球上,與七十億和我們一樣的人共享生命躍動。我們的家遼闊無垠。當領略到周遭與內心的宇宙都浩翰無垠時,自由的大門就會敞開,從此我們便能用理智的心態看待擔憂與衝突,從容不迫地調控情緒,並在紛擾的世界中維持平靜和尊嚴。

生命正躍動著

惠妮陷入中年危機。她母親安排了動髖關節手術的時間,父親則罹患初期的阿茲海默症。她希望父母能繼續住在伊利諾州家裡,但身體障礙使他們要獨立生活大為不易。惠妮住在聖路易的兄弟不管事,要妹妹自己「想辦法」。因此,惠妮請了一個月的假,回老家幫忙。她到的時候,家裡一團亂。母親術後需要時間復原,而父親無法照料自己。他們又負擔不起全天二十四小時的照護,顯然非搬家不可。

惠妮出門散步,爬上她從兒時就熟悉的山坡。她不想失去老家,希望父母能住在這裡直到生命終了。當然,她不想失去雙親。她邊走邊掉淚,抵達山頂後,安靜地坐著,讓自己平復下來,望著廣闊的中西部平原一直延伸到地平線盡頭。天空中布滿積雲,遮蔽了小鎮邊緣和遠方簇集的許多小屋。

面對這一望無際的遼闊,她突然覺得不那麼孤單了。她能感覺到萬物都有節奏──到達和離開、茁壯成長及奮力掙扎、開始存在與逐漸消逝。她好奇,此刻有多少人與她同樣陷入困境?當她的呼吸更加舒坦時,心靈也更為開闊。我不是唯一有年邁雙親的人。這只是人生旅程的一環。當內心的空間開展時,她感覺到更多的希望。

我們都能有這樣的體悟,並擁有更寬廣的視野。只要心胸開闊,我們就能記住還有更廣大的世界。即使疾病侵襲、父母垂危或蒙受任何其他形式的損失,我們都能意識到,這正是生命季節更迭的一部分。

愛所有的一切──讓我們的愛大過哀傷將是何種感覺?在芸芸眾生中,許多人正經歷失去和改變。許多人需要重新開始。然而世界持續在轉動,農夫種植作物、市場交易著、音樂家持續演奏。我們就生活在這充滿矛盾、變化萬千的偉大世界中。

深呼吸,放輕鬆。一天一天地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