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當下即自由

作者: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7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商品編號:1151820071

ISBN:9789862487709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第一篇:交託給愛

↑TOP
寬廣、覺知與愛緊密相關。法蘭克.奧斯塔塞斯基(Frank Ostaseski)是與我共同創辦舊金山禪安寧照護機構的朋友,他講述機構裡一位住客的故事:

那人承受著巨大的痛苦,詢問我學習冥想能否有幫助。他罹患的是末期胃癌。我跟他說可以試一試,於是我們開始冥想,將有益的注意力轉向身體的感覺。

然而在他試著接受這些感覺時,卻承受不住,尖叫起來:「我沒辦法,這太強烈了。好痛、好痛、好痛。」我對他說好吧,那我們來試試別的,然後我把手輕輕放在那人的胃部,問他說這樣如何?那人回答:「噢,這樣更痛了。」「那我們試試這個。」我把雙手移近那人的腳。那人說:「啊,這樣好一點。」接著法蘭克把手離開那人身體約六十公分遠。那人說:「這樣的確滿好的。」

這不是特殊形式的身體按摩,也不是祕傳的修鍊。只是打開更多的空間。過了半晌,那人表情更放鬆,他輕聲說:「噢,交託給愛,交託給愛。」從那以後,每當疼痛不堪時,他就會按下嗎啡幫浦,然後不斷反覆對自己說:「交託給愛,交託給愛。」這方法真的很簡單。

無論是身體或情緒上的痛苦,只要你給予空間,就能夠轉變。不論是何種情況,拓展空間、記住遼闊,就能獲得自在與客觀。寬廣是通往自由的入口。寬廣的心胸是你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