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當下即自由

作者: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7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商品編號:1151820071

ISBN:9789862487709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第一篇:愛的覺知

↑TOP
留意愛的覺知如何充盈時空,這能見證它的奧祕。在愛的覺知中,思緒和影像的江河川流不息,不加批判。以愛的覺知,你能體驗到情感之流,而不會感到懼怕、受其影響或抓得過緊。欣喜和焦慮、憤怒、溫柔及渴望,甚至悲傷與眼淚全都歡喜接受。愛的覺知激發全然的喜悅,促使幸福滋長。

當你交託給愛的覺知,信任便會油然而生。你相信宇宙會自轉,相信你的覺知能容納一切。我記得當我初次在大學泳池學游泳時,還是個瘦巴巴的七歲小孩,渾身顫抖,胡亂地揮舞四肢,上下跳動。教練扶著我仰躺在水中,突然間他挪開手,我才意識到自己能漂浮了。那真是不可思議,我學會游泳了。以同樣的方式,你也能學著信任愛的覺知。愛的覺知永遠會支撐著你。

我們來做個實驗,試著別去意識,從現在開始三十秒內,停止意識任何感官印象、思緒及感覺等。就算盡力嘗試,即使閉上雙眼、摀住耳朵,也辦不到吧?你無法停止,覺知永遠在此。

如同魚看不見水,你也無法直接看到覺知。但是你能感受並進而信任覺知。愛的覺知寬廣、開闊、透明、靜默、無邊無際,且如鏡子般會即時反應。你隨時都能恢復愛的覺知。愛的覺知沒有時間限制,總是在洞察一切,心存感激。愛的覺知看穿卻不占有,任由生命保持原貌且予以尊重,並與生命連結、共舞。愛的覺知了解各種經驗或事物,但不會加以控制。作家史蒂文.萊特(Steven Wright)解釋:「我擁有世上最豐富的貝殼收藏,存放在世界各地的海灘上,或許你曾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