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蔬食共和國:酪梨vs番茄和速配的蔬果、五穀雜糧的百變吃法,每一口,都美味、滿足與療癒!

作者:李耀堂

出版社:日日幸福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3*17*1.3cm

商品編號:1152280011

ISBN:9789869820080

定價:NT$460

會員價:NT$39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出了那麼多本的食譜,終於來到自己最喜愛的「酪梨」,記得還在業界服務時,最期待酪梨季節的來到,台灣的酪梨幾乎是未熟採收,要等待後熟外皮紫到黑時再做調理,當時印象很深總會叫一大堆酪梨在餐檯上布置,然後再依照每顆成熟的熟度去料理,但是冬天的酪梨品種,外皮不會變黑,要等待酪梨底按壓時微軟才可食;酪梨本身沒什麼味道,必須搭配比較有濃郁風味的蔬果,或是五穀雜糧等食材來引誘酪梨的風采,讓口味更豐富。酪梨又稱森林中的植物奶油,健康的油脂富含不飽和的脂肪酸,吃法創意多元,無論是抹醬、打汁、涼拌、酥炸、熱炒都是很不錯的搭配,鹹甜料理皆可。

  書本中的另一個主食材是「番茄」,大家應該有想到醫生的臉綠了沒?對吧!我猜你也和我一樣不知道原來全世界的番茄有那麼多種,光看豐富的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黃的、綠的、紅的、橘的……天啊!怎麼有那麼多的品種,你吃過哪幾種呢?番茄營養分非常豐富,其中的茄紅素和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B、C,鉀、磷、鐵、鈉、鎂等礦物質。

  但是飲食也要均衡,搭配喜愛的生菜、蔬果、堅果,雜糧等,就可以參考我這本《蔬食共和國》裡的食譜,透過簡單的步驟和材料讓料理不再那麼枯燥乏味,番茄可以那麼簡單料理,酪梨可以那麼浪漫的吃法,千萬不要錯過我的拿手好菜喔。

李耀堂(小黑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