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蔬食共和國:酪梨vs番茄和速配的蔬果、五穀雜糧的百變吃法,每一口,都美味、滿足與療癒!

作者:李耀堂

出版社:日日幸福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3*17*1.3cm

商品編號:1152280011

ISBN:9789869820080

定價:NT$460

會員價:NT$39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三

↑TOP
以前常聽人說「紅配綠,狗臭屁」!因為這種個顏色搭配的極不協調,會讓人覺得畫面過於刺眼,容易造成俗氣、不入流聯想;但是,在今天這本《蔬食共和國》裡,李耀堂老師刻意找來了「紅」的番茄搭配「綠」的酪梨,儘管又是個紅配綠的組合,但卻絲毫不衝突,反而會因為它們「取得方便」─—台灣在地的好食材、「營養豐富」—─對於健康大有幫助再加上「料理簡單」—─任意搭配都能入菜,因此我誇讚這本書的內容「真給力」!

  番茄在明朝就已經來到了中國,歷經這麼長的時間,早已融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不論當做水果、加進料理,甚至悄悄的成為盤飾,都能發揮它的作用,你或許不知道目前在台灣栽種的番茄多達四十餘種,從小巧的聖女到碩大的牛蕃茄,繽紛的色彩和酸甜的口感,相信一定能夠滿足每一個人。而酪梨—曾經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以前想要買的人大多仰賴國外進口,但是台灣強大的農業技術已經在島內大面積栽種成功了,而且還有長的、圓的、綠的、黑的五六種不同的品種可以選擇, 營養滿分又均衡的酪梨,早已是許多健身、瘦身、養身民眾的首選。

  貼心的小黑老師把這兩種水果當作主角,搭配各種不同的材料,變化出各式不同的料理,讓讀者從單純的消費者搖身一變成為番茄達人和酪梨高手,你也想吃的輕鬆、吃的健康、吃的給力嗎?就從這一本開始。

焦志方(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