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不動怒,正念禪修的智慧:讓您的大腦不被性罪所支配

不動怒,正念禪修的智慧:讓您的大腦不被性罪所支配

作者:梁崇明

出版社:大喜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1*14.8*2.1cm

商品編號:1151690181

ISBN:9789869787970

定價:NT$260

會員價:NT$22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明明知道悔恨是痛苦的,為什麼還有無窮的悔恨

↑TOP
如果你無法除去不善行猶如盲眼行走於山林之中,讓自己不斷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也無法抵達任何安全的地方。;你也許會為某個不善行找到合理的藉口;或是一開始並不知道那是不善的,反省後才有無窮的悔恨、自責:「我做了一件蠢事!」悔恨是痛苦的,那感覺不是別人加諸你的。走在邪道上,為自己招來苦果,這種情況無論出現在何時都很可怕,但真正恐怖的是在人臨終時。

在臨終時,你過往的所作所為將會如雪花般一一浮現,那是無法控制的意識之流。若你的過去常保持正並做出許多布施的行為,心便會充滿溫暖與寧靜,而能平靜的死亡。若是你沒遵循心中的那把尺就會充斥悔恨和遺憾,你會想「生命如此短暫,我卻未做出任和一件對得起自己的事。」到那時,即使你有再多的財富也沒有任何幫助了,有些人此時才幡然醒悟而號啕大哭。

造惡業者不但要面對自己夜深人靜時內心的折磨,還會受到智者的牴觸。善良的人不會與不值得信賴或凶惡的人為友。他們終將會落到「雖萬人於旁卻僅能相信自己」的地步。現在有許多人都因為貪、瞋、癡而犯法,他們不是初犯,而是一犯再犯。他們終將會接受法律的制裁。 也許,你非常的聰明,能避開法律的規範,但你仍無法逃過自己心中的天平。知道自己做錯事是痛苦的。你永遠是自己的最佳目擊者,你不可能隱瞞自己,也無法避免投生到三惡道。你造了業就會產生果報,即使果報不是當下出現也會跟你到未來的某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