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不動怒,正念禪修的智慧:讓您的大腦不被性罪所支配

不動怒,正念禪修的智慧:讓您的大腦不被性罪所支配

作者:梁崇明

出版社:大喜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1*14.8*2.1cm

商品編號:1151690181

ISBN:9789869787970

定價:NT$260

會員價:NT$22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你真的支配了你的大腦嗎!?

↑TOP
戒律並非佛陀傳下來的一套規矩,事實上,戒來自「易地而處」的感受。在生活中,有時你突然會有股不舒服的怒氣,讓你想對外發洩,但如果你是那個被波及到的人,便會覺得「莫名其妙,幹嘛對我生氣!」當你「易地而處」時便能了解,我們很容易在無意之間做出傷人的事。只要了解被傷害、不受呵護或不被信任的感受時,你就會避免傷害別人、不出惡言或是說謊。等你戒除憤怒的言行,不善心就會不再生起或是慢慢的減弱。

然而憤怒並不是我們會傷害人的唯一理由,同樣的,貪欲會使你對別人的東西心存邪念,日日掛心;性欲會使人邪淫他人伴侶,甚至造成家庭不和諧。同樣的,當你「易地而處」時,就會想盡辦法避免屈服在這些欲望之下。

我們要避免喝酒,是因為酒精會減緩中樞神經的反應速度,你會變的很不敏感,容易被剛才講的憤怒、貪欲和性欲所支配。飲酒者非常的危險,從語無倫次,暴怒發狂甚至是失去理智,沒有人能預測酗酒者的行為,因此戒酒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