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不動怒,正念禪修的智慧:讓您的大腦不被性罪所支配

不動怒,正念禪修的智慧:讓您的大腦不被性罪所支配

作者:梁崇明

出版社:大喜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1*14.8*2.1cm

商品編號:1151690181

ISBN:9789869787970

定價:NT$260

會員價:NT$22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不能做出把自己推向火坑的惡業

↑TOP
我們只要了解哪些惡業是絕對不能碰觸的,就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不要落入這些狀況了。若沒有調伏這些惡業的人是危險的,他可能隨時會落入惡行之中。

1.身惡業
身惡業有三種。第一種是殺生,這與與仇恨、憎惡有關。如果人缺乏慈悲,便很容易起憎恨心,並將它轉換成行動。他可能會殺害、傷害或壓迫其他眾生。第二種是偷盜,邪行也會由貪產生,未受控制的貪會導致偷竊,或詐取他人的財產;邪淫是第三種身惡業。有強烈情欲的人,只對慾望的滿足感興趣,不顧別人的感覺而犯下邪淫。

2.語惡業
語惡業有四種:第一是說謊;第二是兩舌,去搬弄是非;第三是語帶傷害、粗魯、低級與下流;第四種語惡業是綺語,使人想入非非。

3.意惡業
在心的層面有三種惡業:人也許會想傷害他人,或覬覦他人的財產,或沒有正見,不接受業的法則,認為個人行善作惡沒有果報,這是邪見、不善行。佛教將念頭視為一種業,「念頭」非常重要,因為它會產生行動。不相信「業」會導致不負責任的行為,並讓自己或他人受苦。還有其他不善心所,例如昏沉、掉舉與種種微細煩惱,被這些力量支配的人,稱為意惡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