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橘子禪:呼吸,微笑,步步安樂行(三版)

橘子禪:呼吸,微笑,步步安樂行(三版)
Peace Is Every Step: The Path of Mindfulness in Everyday Life

作者:一行禪師 Thich Nhat Hanh

譯者:方怡蓉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2*17*1.1cm

商品編號:1150380711

ISBN:9789865401214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全新的二十四小時

↑TOP
每天早晨,當我們醒來時,有全新的二十四小時可過。這是多麼珍貴的禮物! 我們都有能力以某種生活方式度日,讓這二十四小時為我們自己以及其他人帶來安詳、喜悅、幸福。

安詳就在眼前,就在此刻,在我們自己身上,也在我們所做、所見的一切;問題在於我們是否觸及這份平靜。我們不必到他方遠遊以享受藍天,不必離開自己的城市,甚至無須離開自己所住的社區,就能欣賞美麗孩童的雙眸。就連我們呼吸的空氣都可以是喜悅的源頭。

我們微笑、呼吸、行走、用餐時,都可以用某種方式,讓我們可以接觸豐沛而隨處可得的幸福。我們非常善於為生活做準備,卻不善於生活;我們知道如何為一張文憑犧牲十年,願意拚命取得一份工作、一輛車子、一棟房屋,卻很難記得自己活在當下這一刻,只有這一刻我們才活著。我們呼吸的每一口氣,跨出的每一步,都可以充滿平靜、喜悅與寧靜;我們只須覺醒,活在當下此刻。

這本小書的問世是作為一口正念之鐘,提醒我們。

幸福只有在當下這一刻才可能存在。當然,規畫未來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即使是規畫也只能在當下此刻發生。這本書是一份邀約,請你回到當下此刻,發現平靜與喜悅。我提供一些個人經驗與方法,也許能有些助益,但請不要等到看完這本書才開始找尋平靜。每一刻都有平靜與幸福,跨出的每一步都是平靜。我們應該攜手同行,願你一路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