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發現粗食好味道(最新修訂版)

作者:蘇富家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590042

ISBN:4717702083397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二:享受「簡單∕不簡單」的養生料理之道

↑TOP
二○○八年金融海嘯重創全球各大經濟體;二○○九年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台灣也有八八水災的巨禍!台灣人跟上全球環保風潮的腳步,在全世界動盪不安的歲月裡,開始反躬自省──思索人、我與大地之間的關連,一時之間,響應台灣「週一無肉日」運動的「環保蔬食浪潮」風起雲湧。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人定勝天,這些人類對大自然的傳統認知,也在「大自然反撲」的壓力下逐漸轉變,起而代之的是「如何使大地永續發展,為下一代留下一個乾淨、美好的地球」的反思。忙碌的現代人總在緊湊的生活步調中,遺忘仰望星辰的悸動;三餐成了隨便打發,充飢果腹的例行公式。

幸運的是,我因節目與蘇老師結緣,每每在節目中聽聞老師「簡單∕不簡單」的養生料理之道,漸漸找回,如何在細嚼慢嚥中品味菜根香的美好感動,體會摒除人工過度烹調之後,千蔬百果的真實滋味。

「簡單∕不簡單」的養生料理之道,是我對蘇老師烹調料理哲學的歸結──「簡單」,是她在烹調過程中對食材「去精取粗」、對步驟去繁就簡、對營養去蕪存菁的堅持;「不簡單」,則是她如何在務實去華的堅持下,烹調出自然美味的菜根香及滿滿不流失的營養,以此養身、護持大地的去危就安之道!

美味與養生絕非扞格不入的選項,美味與環保更非零和的賽局。跟隨蔬食養生達人蘇富家老師的最新力作,走進她「簡單∕不簡單」的養生料理之道,重拾自我與環境的健康,原來,這麼簡單!

飛碟聯播網北宜產業電台 下班蘭陽有約 節目主持人彭瀞儀
20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