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仁俊法師學譜
A Chronology of Master Jen-chun's Learning Activities

作者:侯坤宏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智慧人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800 頁 / 部份全彩

商品編號:1111110151

ISBN:9789575985684

定價:NT$700

會員價:NT$59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第二卷】臺灣時期:親近印順導師與自我修學

↑TOP
一九五三年,癸巳,民國四十二年,三十五歲。

臺灣實施「耕者有其田」政策。

印順導師擔任《海潮音》雜誌社社長,續明法師為主編。

本年由香港申請入臺。

四月二十四日,印順法師致道安法師函,提到:「續明、仁俊入境證已發出」。

六月一日,師與續明法師由港抵臺,據師自述說:

四十二年到臺灣才斷斷續續地親近,對導師的身教與言教,才感到親切、真實而精湛莫測。……因此,我總是以師禮敬師之(案,指續明);直到現在,我晚課中總是「印導師、演法師、續法師,我當盡未來際恭敬之、歸依之」,藉以表示我對善知識的瞻仰、注念,因為沒有他二位(案,指演培與續明)引介、稱歎,我就無緣親炙印公,知見與行思就會落差得太偏狹了。想到這裡,我愈發感到善知識的可敬、可貴;也愈發感到善知識的加持,太慶幸,也太感愧!

十月十八日(農曆九月十一日),福嚴精舍舉行落成開光禮, 與會三百餘人。上午法事二次,一為灑淨,二為開光上供。福嚴精舍自是成為一獨立學團。

師自述初來臺之經歷云:

四十二年夏,續明學長和我來臺親近印公,他編《海潮音》,我學了教書。秋間,福嚴精舍落成,印公有暇輒講,每講我都由靈隱(寺)來聽,法乳滋潤,法樂不已。我因聽講得到了一個重大啟示:佛法深廣,非專莫精。從此我才知道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