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魔鏡西藏:拉薩遊學一年記

作者:邱常梵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生DIY

規格:19x20 cm / 平裝 / 224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0280051

ISBN:9789575984328

定價:NT$390

會員價:NT$33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身入藏境、閱讀藏境】--梁丹丰(知名畫家、銘傳大學副教授)

↑TOP
身入藏境、閱讀藏境
                   
有兩種難能可貴的性格特質最令人心折!
不過,它們並非與生俱來!
其一,是以器識膽魄的泱泱氣度築夢圓夢,執著目標,全力以赴的行動。
其二,是勘破物欲,選擇質樸簡約的生命態度,惜取天地間無所不在的大智大慧,自我成長。
前者胸懷坦蕩,不憂不懼,迎向曖昧容忍力的試煉,不移不惑。
後者心境光明、無爭無求,尊重長途上的因緣遇合,萃成飽滿豐潤的心靈世界。
兩者兼具相輔相成,合而為一,便能成就循環累進的加分作用,積聚愈久愈多,能量愈驚人。
這是所有「真正的旅者」深深敬畏的!
 
獨立天地間,不見得孤單,也無論荒漠冰原,高山峻嶺,都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堅忍生命在各得其所,它們明白宣示大地母親慈愛的召喚,要她懷抱的好兒好女,能掙脫自設的枷鎖阻障。唯有進入孤、離、剝、落的澄明空淨後,看清自己,認識他人,此生此世,才能知所當為!
 
本書作者,便是其中勤於掘寶得寶的一個,她以生命韌度、生活硬度和一顆柔軟的心,堅苦卓絕身入藏境、閱讀藏境。以生命長途最成熟的「黃金歲月」,藉流利生動的文筆,擷取一路行來、交叉碰撞的火花,大方分享親身體悟的感動,點燃自己、激勵他人,這一切,都是瞑矇的 今天,能讓許多人期許自己也能山高水長、海濶天空收穫的。
 
寄上祝福,願見更多來者因讀此書而行者必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