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悲慟的保存期限:陪伴自己與他人面對生命重大失去的倖存法則

悲慟的保存期限:陪伴自己與他人面對生命重大失去的倖存法則
The Hot Young Widows Club (TED Books)

作者:諾拉.麥肯納利 Nora McInerny

譯者:朱靜女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18.2*12.7*1cm

商品編號:1150370671

ISBN:9789863984863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盡力了卻好不起來,怎麼辦?

↑TOP
這個俱樂部教會了我關於生存與愛的一切,還有自癒真正意味著什麼,但這改變不了我對這個詞的嫌惡。這是一個我希望你永遠都不要加入的俱樂部;這是一個不值得買票入場的俱樂部。

因為無論你的悲劇簡歷上有什麼或沒有什麼,都呈現一個明顯的事實:我們都已經盡力了,但就算我們盡了力,也幾乎連「好」都沾不上邊。原來,有些事好不起來。即使努力復原,也回不到最初那美好的狀態。

我無法想像有任何醫生,可以替悲傷的故事開立處方箋,但我希望我們都能成為悲傷的特效藥,願所有人都願意花點時間,與另一個人的悲傷共處。不要急著解決問題,或者試著遞給他們一張面紙,或是一個檸檬榨汁機,讓他們把酸澀都給擠掉。就⋯⋯讓悲傷好好待在那裡,一起好好地去感受。

我長期以來,一直試著避開的那些讓人難受的事,現在卻成為我工作上無法避免的話題。我寫了一些有關悲傷的東西,也在播客的節目上談論它。談論悲慟的故事並不會讓我感到悲傷,反而讓我覺得踏實與感恩。我們需要其他人的悲慟故事,因為有一天,我們自己將會成為悲慟故事的主角,我們所見證的痛苦,將引領我們走出自己的黑暗。

悲慟是一種情感煉金術的展現。失去我們最親近的人會改變我們的人生,但我們依然是我們。悲慟沒有時間表,也沒有失效日期,但你也不會永遠這麼難過。

我並不是科學家、記者或是天才。我只是一個經歷過某些事情的人,而你也一樣。如果你曾經受困、掙扎,如果你曾經失去所愛,感覺就像一顆手榴彈把你的整個世界都炸開,或者曾經無助地看著別人的人生分崩離析,那麼你並不孤單。或者你可能沒有經歷過屬於你的悲劇……只是目前還沒。無論你的悲劇簡歷看起來怎麼樣,歡迎來到這個俱樂部。這本書本身就是一個俱樂部。不僅開放給那些在喪偶遭遇中存活下來的人,也開放給任何曾經逝去所愛的人,或是有人曾經愛著某個人,而這個被愛的人失去了他愛的某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