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悲慟的保存期限:陪伴自己與他人面對生命重大失去的倖存法則

悲慟的保存期限:陪伴自己與他人面對生命重大失去的倖存法則
The Hot Young Widows Club (TED Books)

作者:諾拉.麥肯納利 Nora McInerny

譯者:朱靜女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18.2*12.7*1cm

商品編號:1150370671

ISBN:9789863984863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青春辣寡婦俱樂部」成立!

↑TOP
在亞倫去世後的那一年裡,我做了所有我應該做的事,也做了許多我不應該做的事。我接受治療、做瑜伽、寫日記,還有把頭埋在枕頭裡尖叫、我喝了很多酒、把錢給那些不應該跟我要錢的人。

後來,我遇到了莫伊(Moe)。我和莫伊之所以會相遇,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只相隔幾英哩,而且我們經常造訪同一家咖啡廳,而這家店的老闆拚命地想促成我們之間的友誼。在亞倫死於癌症前的幾個月,莫伊的丈夫自殺身亡。我知道她的故事,但是我不認識她。

對於這個提議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不了,謝謝!我並不想當個寡婦,也不想要寡婦朋友。我只想做我自己,不帶有任何標籤。問題是,我們的咖啡店老闆娘很有說服力,最後我同意和莫伊見面。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就像我和亞倫的第一次約會:也許沒有一見鍾情,但很顯然,我遇到了一個將會成為我人生支柱的人。在莫伊身上,我找到了那個在我分享最怪誕、最黑暗的想法時,完全懂我的人;一個會說我正在學習的語言的人。

莫伊和我自稱為「青春辣寡婦俱樂部」(Hot Young Widows Club)。一開始只有我們兩個人,但是丈夫去世的人往往會吸引其他喪夫的人,所以很快地我們真正有了一群人。我們當中有些人從未合法結婚,而有些人在伴侶去世時已經離婚;有些人已經再婚,而有些人則永遠不會再結婚;有些人的信仰非常虔誠,也有許多人完全沒有宗教信仰……這些都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