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作者:小倉廣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72頁 / 14.8 x 21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651

ISBN:9789573275701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試閱4

↑TOP
遺傳和成長環境只是單純的「材料」,
只有你能決定如何使用材料,
打造真正舒適的家。

阿德勒並未百分之百反對遺傳和原生家庭造成的影響,當然遺傳有一定的影響。想想你的父母如何養育你?十分溺愛?還是放任不管呢?這些肯定都會影響我們的人格養成。

但這些影響有限,不是百分之百。你並不會因為母親的斥責就變得消極退縮,要是變得消極,也是自己的選擇。除了消極之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選擇,不是嗎?譬如,和母親一番爭論後,也許變得更獨立,變得更能冷靜分析事情,或許能以母親為負面教材,讓自己變得溫柔、懂得體諒別人。

阿德勒將遺傳和成長環境比喻成打造家的建材,使用同樣的材料(遺傳和環境),不一定會打造出同樣的家(人生),有人打造出南國風情別墅,有人則是蓋成商業大樓。材料終究只是材料,如何使用端看自己的決定。你現在的人生,就是你使用材料,靠自己打造出來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