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作者:小倉廣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72頁 / 14.8 x 21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651

ISBN:9789573275701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試閱2

↑TOP
人是描繪自我人生的畫家,
只有你能創造自己,
只有你能決定今後的人生。

「命運」這字眼,似乎給人一種自己怎麼樣也改變不了的意思。其實不能改變的是「宿命」,「命運」的「運」字有「搬運」、「移動」的意思,意即「命運」是可以靠自己「移動」的東西,也是一直以來靠自己「移動出來的結果」。

我們一路走過來的人生受到許多事物的影響,不是嗎?像是遺傳、教養環境、成長地區、職場環境等。然而,遠遠超過這些的決定性因素是我們自己做過幾百次、幾千次的決心,而且不是受到任何人的強迫,是我們依自己的意思下的決心。

選擇進入現在這家公司的是自己,決定繼續待在這家公司也是自己,選擇現在的另一半是自己,決定承襲父母的價值觀也是自己。如果不喜歡的話,我們隨時有拒絕接受的權利,也有辭職的權利,以及向父母的價值觀說不的權利,這些都是我們擁有的權利。

只有自己能打造一路走來的人生,也只有自己能創造今後的人生。這麼一想,就會覺得人生多麼美好。「沒有做不到的事,因為人無所不能」,這是阿德勒最強而有力的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