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作者:小倉廣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72頁 / 14.8 x 21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800651

ISBN:9789573275701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試閱5

↑TOP
「都是父母的錯。」
「都怪朋友不好。」
「只怨生不逢時。」
「反正一切都是命。」
這些都是推卸責任常用的藉口。

人一旦找到藉口,推卸責任,就覺得很輕鬆。都是父母的錯、上司不好、部屬的錯、另一半不對、生不逢時,由於不是自己的錯,因此心情豁然開朗,是吧?但這輕鬆只會是一瞬間。

把自己的不幸遭遇推給命運,再怎麼自怨自艾,事態也不會好轉。唯有起身行動、改變,才有可能扭轉情勢。好比現世政局混亂,一味怨嘆也不可能改變世道,要想改變政局現況,就必須盡最大的努力,例如想辦法投身政界等等。就算再怎麼埋怨家世出身、父母的養育方式,也不可能改變什麼,唯有接受過去,才能繼續前進。一味將責任推給另一半、上司,也無法解決問題。況且對方要是反駁、抗拒,只會讓你更辛苦。人無法改變過去,也無法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的想法和行為,才能改變未來。每個人都有改變自己的力量,也就是改變未來的力量。

因此,不要總是逃避眼前的課題,總有必須面對的時候。就像牙痛時,就算吃再多止痛藥也不可能治好蛀牙,必須正視問題,徹底治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