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諦聽與愛語:一行禪師談正念溝通的藝術

諦聽與愛語:一行禪師談正念溝通的藝術

作者: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

譯者:賴隆彥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76頁 / 15x21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260521

ISBN:9789862725429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數位化目的

↑TOP
當你不覺得自己可以好好地與人當面溝通,或擔心自己說的話別人難以接受,有時最好的溝通方式是寫信或電子郵件。假如你可以寫一封充滿了解與慈悲的信,在書寫期間,你便是在滋養自己。你所寫的每句話對於看信的人都是有益的,對你自己更是如此。在對方尚未收到電子郵件或信件前,你在打字時便已經在滋養自己,因為你的信中所言充滿了同情與慈悲。

尤其在修習之初,以書寫的方式練習正念溝通,可能比較容易。這樣的書寫方式有益健康。我們可以傳送電子郵件,可以發簡訊,我們在講電話時,也可以使用正念溝通。只要我們的訊息充滿了解與慈悲,便能消除對方的恐懼與憤怒。因此,下一次當你拿起電話時,看著它,記得它的目的是幫助你以慈悲溝通。

我們通常都匆匆忙忙地傳送電子郵件與簡訊,只要一寫完,就趕緊按下傳送鍵,發送出去。其實無須如此匆忙。在拿起電話或按下傳送鍵之前,我們至少都有一次吸氣呼氣的時間。如果我們這麼做,就有更大的機會,能將更慈悲的溝通傳送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