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大乘傳法人:龍樹菩薩

作者:徐潔 | 繪者:劉建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高僧小說系列精選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3010151

ISBN:9789575985226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妖孽

↑TOP
皇宮後花園像一座大型的遊樂場,裡面充滿了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好玩的四公子仗著隱身術的便利,從早到晚不肯休息,玩得連家都不想回。

貪杯的鬍子早就將地窖裡的陳年好酒一飲而盡,喝不完的也全部打碎。喜歡惡作劇的金剛不時逗弄那些小宮女,而好色的情聖,自然不放過後宮的絕色佳麗。

不知情的人們耳語傳播著恐懼,漸漸地,宮中籠罩了一股陰森恐怖的氣息。

夜裡,大家都早早就寢,不敢隨便在外行走。白天,人人行色匆匆,各個好像都有心事似的。

就這樣,三個月過去了。

龍樹悄悄地跟在她的身旁。雖然她看不見他的存在,可是每次仰望明月時,孤單的心靈卻總像有人陪伴似的,感到幾許暖意。

「不好了!不好了!」

小宮女慌慌張張地跑進來。

「什麼事?」

「國王正在大發雷霆!」

「為什麼?」

「因為……因為……,唉呀!王妃,宮裡都快鬧翻了,只有您還渾然不覺……。」


「到底鬧什麼?」王妃不解地問。
小宮女看看左右,又到門外瞧瞧,這才附到王妃耳邊嘀咕地說著。

「真有這種事?」王妃吃驚地問著。

原來,王宮中鬧鬼的傳聞已經三個多月了,只是王妃這邊一直平安無事,所以也沒有特別緊張。然而,剛聽小宮女說宮裡百餘位妃子都懷了孽種,國王大為震怒,說要處死她們。

「後來呢?」

「後來有一位高明的巫師出現,說能捉妖,國王於是赦免了這些妃子,還下令任何人不可洩漏這個祕密。」

「那就好了。」

王妃鬆了一口氣,但卻還不是十分安心。

自從傳出這樣的事,宮裡的妃子人人自危,各個小心謹慎。然而,國王除妖的決心卻是愈來愈堅定。

數天之後,國王忽然派人來帶走王妃,從那一天起,王妃就沒有回來過。

四公子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

「事情變成這樣,我看,我們必須立刻出宮避禍。」鬍子提議道。

「可是,王妃還沒找到。」龍樹擔心地說。

「放心,她不會有事的,也許國王只是找她去問問話。」情聖安慰著。

「但願是這樣,不過我總覺得怪怪的,國王一下令除妖,王妃就失蹤,我總覺得這兩者之間有某種關聯。」

「事情是我們做的,跟她有什麼關係?要抓也是抓我們啊!」

金剛還是最沉不住氣的一個,道:「不如這樣,一不做二不休,我們把龍樹的心上人一起救走。」

「這件事情必須從長計議。」鬍子道。

「那就快想辦法呀!」金剛急得直跳腳。

就在這時,兩個宮女遠遠地走來,一邊走一邊還低聲交談著。龍樹他們隱隱約約聽見說道:「真沒想到我們新王妃外表看起來安安靜靜的,竟會惹出這麼大的禍來……。」

「是啊!要不是大王請來高明的巫師,大家還不知道原來真正的禍首就是她。」

「對了,究竟這次的妖孽是人是鬼?」

「還不知道呢!不過,聽說巫師已經想出最好的辦法來,見人斬人、見鬼斬鬼。」

「那王妃呢?」

「早就綁在主殿的神柱上,只要大王一聲令下,立刻……。」

宮女做了一個殺頭的手勢,遠遠地走了。

金剛氣呼呼地道:「哼,什麼鬼巫師,看他能把我們四公子怎麼樣?」
相對於金剛的暴躁,龍樹卻顯得格外沉默。他心裡明白這次闖的禍可不比從前,從前那些街頭巷尾的惡作劇很容易就可以脫身,然而這次……這次……卻是人命關天的事。

龍樹的頭又脹又疼,好像就要爆炸了似的,就在痛苦萬分之際,一陣刺耳的「喀喇!喀喇!」聲卻突然又在耳畔響起。龍樹起初以為是自己的幻覺,可是在剎那間,好像被一道閃電擊中了似的,龍樹忽然全都明白了。

不是,不是幻覺,是真的,西山老仙此刻正在宮中。

他可能已經把四公子的祕密抖了出來,而他們要利用王妃這個誘餌來引四公子出現。

「龍樹,怎麼樣?」

「不管了,今晚救人吧!大家小心一點。」

      
******

這一夜原來又是滿月,就跟入宮的那一夜一樣。白玉盤般的明月高掛空中,溫柔的月色俯照大地,一切是那麼地平和安詳,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龍樹四人悄悄來到主殿門口,先從門縫中瞧去,果然看見王妃一個人孤伶伶地和殿上的神柱綁在一起。四周安靜得出奇,只有偶爾傳來貓頭鷹咕咕的叫聲。

被綁著的王妃看起來神情憔悴,月光映在她霜雪般的臉上,更顯得楚楚可憐。

龍樹他們輕輕推開門,躡手躡腳地走進去。四個人踏進主殿,來不及欣賞殿內金碧輝煌的裝飾,只想立刻救人就跑。可是往前走了幾步,卻覺得不太對勁兒。

怎麼腳底全是沙呢?走起路來不僅容易滑倒,又會發出聲響。又往前走了幾步,龍樹驚訝地發現整個主殿的地上都布滿了細小的沙子,龍樹他們走過的地方都留下了清楚的腳印。

這時,龍樹大叫一聲:「中計了!」

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身後的門「碰!」地一聲用力關上,帶刀的勇士從四面八方湧出來,走在最前面的就是畀達拔國的國王。國王登上王位,舉手高呼一聲:

「殺!」

瞬時間,勇士們的大刀像雷雨一樣劈頭落下,對準沙地上的足印沒命地揮砍。莊嚴的皇宮主殿變成了屠宰場,哀嚎聲此起彼落,一道道鮮血像是小河般四處氾濫。

所有的人木然不動地看著這場屠殺,國王的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勇士們砍到沒有力氣再砍,國王才下令停止,這時,哀嚎聲也早已靜止。

在地上的血液漸漸凝乾之際,一具具支離破碎的屍體也浮現眼前。這些屍體容貌已不可辨,只隱約見得是年輕人的身體。

「西山老仙,你果然料事如神。」

國王得意地笑著,然後又轉頭道:「還剩下一個,這個我要親自解決。」

說著,他離開座位朝中間走去,一直走到綁著王妃的神柱前,從地上拾起一把尖刀,二話不說地朝她的小腹刺進。

眾人還來不及反應,畀達拔國王已經抽刀離去。

眾勇士隨之退下,主殿上頓時人去樓空,淒涼的月光溫柔地照在亡者殘破的軀幹上。

綁在神柱上的王妃不由自主地顫抖著,身體由頭到腳已是漸漸冰冷。忽然間,她覺得有人一步步靠近自己,然而張開眼睛,卻只見到窗外的明月。那人在她耳畔呢喃了幾句,她聽完以後,悽然一笑,嚥下了最後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