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風狂三聖僧:寒山‧拾得‧豐干
<高僧小說系列精選>

作者:林淑玟 | 繪者:劉建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高僧小說系列精選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57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3010091

ISBN:9789575984601

定價:NT$160

會員價:NT$13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真相大白

↑TOP
話說閭太守道出了他之所以要上山尋訪寒山和拾得的原因後,國清寺的僧眾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之中有如此深厚的因緣。而豐干竟在幾天之內,從台州跑到長安去了,腳程迅速得令人訝異!

就當大家沉默下來時,有人咀嚼閭太守的話,有人回想寒山、拾得的行徑,突然道翹法師的一個弟子,囁囁嚅嚅地開口:「師父,豐干禪師的話是什麼意思?文殊、普賢兩位菩薩,與寒山、拾得又有什麼關係?」
所有的僧眾抬起頭,瞪著眼睛說不出話來。

當眾人心中都若有所思的時候,那個小徒弟又不解地問:「寒山、拾得說的那句『彌陀不識,禮我為何?』到底又是什麼意思呢?」

這會兒,所有的僧眾眼睛愈睜愈大,互相看來看去,最後眼光全部落在閭太守的身上。而閭太守的表情更是驚人,他的眼睛瞪得好像要凸出來了,嘴巴也張得老大,想說話卻一句也說不出來,腦中則飛快地想著:「彌陀?豐干?豐干?彌陀?」

這時大家心裡頭不約而同地狐疑著,難道小小的國清寺,真的來了三位佛菩薩?而大家日日相見卻不相識,還讓他們舂米、煮飯菜,多令人遺憾啊!

「快!先帶我去看看豐干禪師的房間。」

震驚之餘的閭太守催促著寺眾。

大夥立刻快步地前往後院,來到豐干舂米、休息的地方。只見簡陋的房間裡,剩下一些乾草,散亂在破木床上,其他什麼也沒有。但是,最教人怵目驚心的是,屋前屋後及庭院中,到處可看到老虎的腳印。

大家閉著嘴巴,靜靜地打量這一切。這時,有個僧眾語帶敬佩地開口:「昨天晚上,我還聽到老虎的吼叫聲呢!」

有人跟著鼓起勇氣:「原來他的身分這麼特殊,難怪連老虎都聽他的話。」

然後,是閭太守做了決定似的:「這機緣太難得了!我得回山下置辦些東西。道翹法師,如果這三位大士回到國清寺,可否請您派個人,下山通知我?」

道翹法師拱手一揖:「一定!一定!阿彌陀佛。」

懷著期待的心情,閭丘胤領著隊伍又飛快地下山去了。這會兒,他要辦的事情更多了,得置辦幾件全新的僧服、幾雙僧鞋。當然,國清寺裡的上上下下也要供養……。就這樣,閭丘胤一樣樣地數著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