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風狂三聖僧:寒山‧拾得‧豐干
<高僧小說系列精選>

作者:林淑玟 | 繪者:劉建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高僧小說系列精選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57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3010091

ISBN:9789575984601

定價:NT$160

會員價:NT$13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避不相見

↑TOP
話說閭丘胤回到官府後,吩咐家丁,火速地置辦好要供養豐干、寒山、拾得,及國清寺僧眾的物品後,日日就等著寺裡派人來通知他。

可是等了幾天,老等不到人,他實在耐不住了,又叫人備了轎子,一路直上國清寺。

道翹法師知道他來了,連忙出來迎接,嘴裡抱歉地說:「不是不通知閭太守,實在是這三人沒有回寺院來。」

閭丘胤知道道翹法師說的是實話,也不敢再說什麼,低頭沉思了一會兒,突然想起什麼似地開口問:「他們既然不回來,是不是山裡有落腳的地方,也許我們可以去那裡找?」

旁邊有個僧眾搔搔頭回答:「聽說,寒山就住在靠近山頂的寒巖,也許他現在就在那兒。」

這個消息實在太好了!閭丘胤馬上轉身吆喝他的手下:「帶著東西,我們立刻上山!」

一行人帶著大包小包,在小沙彌的帶路下,又往山上的路走去。

還沒接近寒巖,大夥兒就聽到寒山和拾得兩人的笑鬧聲。閭丘胤小聲叮嚀:「等一下大家要跪快一點兒,知道嗎?」

於是,大家都緊張地等待著。

可是,卻說寒山和拾得,看到這一大隊人馬,捧著大包小包的禮物,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立刻大聲地呼喊起來:「賊!賊來了!」

他們邊喊,邊往後退,直退到寒巖山壁邊,已經無路可退了,山壁突然裂開一個隙縫。寒山和拾得手牽著手,一起退進石壁中,嘴裡依舊一逕兒地喊著:「各自努力嘿!大家各自努力嘿!」

等大家衝到石壁前時,石壁已經自動密合,一點兒也看不出曾經裂開的痕跡。只有寒山和拾得的笑聲似乎仍在山間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