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居士50問
50 Questions about Lay Practitioners

作者:法鼓文化編輯部編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學佛入門Q&A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510221

ISBN:9789575988319

定價:NT$160

會員價:NT$13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居士如何在家設佛堂?

↑TOP
想在家裡布置佛堂,首先,應就客觀的居住環境考慮,並掌握整齊、明亮、素樸的原則,如此家裡也能營造一處心靈空間。

宜選安靜之處

選擇佛堂的位置,宜選家中較安靜之處,最好能有窗戶,或是陽光充足處;不宜靠近廚房、廁所;或是將佛像直接面對自己的臥床。而且此空間,盡可能不做為其他閒談會客、嬉戲的用途。

擺設以簡約為主

佛堂擺設以簡約為主,佛菩薩聖像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不需要太多;以電燈代替蠟燭,放在佛菩薩像的兩側。如果居住的空間狹小,或是有室友同住,或是全家僅自己一人學佛,則可以彈性調整。

例如選擇在書桌前,或室內一處清淨的地方,以佛經暫代佛像,不必設置香爐、燭台,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只要在做定課或自修的前後,以問訊、禮拜,以表示虔敬、恭敬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