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記憶空了,愛滿了:陪爸爸走過失智的美好日子

記憶空了,愛滿了:陪爸爸走過失智的美好日子

作者:周貞利

譯者:林韋達(繪者)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x21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370581

ISBN:9789862419540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失智照護,是為人子女必關注的議題

↑TOP
國際扶輪社總社社長 黃其光

近年來,失智症的議題在台灣逐漸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與討論,歸功於一群默默耕耘的醫護團隊,及熱心奉獻的志工和失智症患者家屬。由於他們的努力,讓我們逐漸認識這種來得無聲無息的疾病,並減少因誤解而產生的家庭和社會問題。更重要的是,讓整個社會因了解而包容、接納,進而向失智症患者和家屬伸出援手。

扶輪社長期以來致力於人道關懷,周會長也是扶輪社的資深社友寶眷,長年熱心參與公益和社團活動。最難能可貴的是,她不辭辛勞,十年如一日無微不至地照顧家中罹患失智症的父親和婆婆,還有年邁的母親。一旦周遭朋友有老人照護的問題時,總是不吝與人分享她寶貴的照護經驗,幫助許多人解決失智長輩的照顧問題,更多次在扶輪社例會宣導失智症,以及分享她的照護經驗,受到熱烈的迴響。

然而,失智症要走的路還很漫長。它的起因、治療方法和用藥,目前仍處於研究階段;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我們殷切期盼更多的人,加入對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的關愛與協助。

欣聞周會長將她寶貴的人生經驗匯集成書,嘉惠廣大群眾,實為社會之福,是一本難得的好書,誠摯推薦給為人子女的你我。她用最淺顯易懂的字句,描述父親失智的各階段病徵,以及關鍵性的處理方式,即使是沒有醫護專業背景的讀者都能完全理解。全書筆觸樸實無華,刻劃出與失智症父親的心靈交會,如涓涓細流,讀之令人動容,深情雋永。而她更以 「關愛,慈悲的心胸;尊重,無憾的視角」看待與至親的生死課題,更是發人無限省思,玩味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