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哈佛醫師心能量:身體病症的答案心知道!

作者:許瑞云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6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x21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1180221

ISBN:9789578039131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見證心得】醫院治不好的病,許醫師治好了/沈小姐(女,二十五歲)

↑TOP
我從二○○八年開始,氣胸大概來回發作了共四到五次。第一次氣胸發作時,我只是覺得胸口悶痛、呼吸困難。剛好當時有做健康檢查,這才發現胸腔已經積水,肺部塌陷了三分之一。令我詫異的是,這種疾病多好發於年輕瘦高型的男性,且男女患病的機率約六比一,為何不太符合這些條件的我,會是那少數之一呢!當時醫院的醫師建議開刀比較容易根治,復發機率是千分之一,我才答應動手術。沒想到相隔一年半後,第二次自發性氣胸又來了,我再次感到震驚:「不是已經做過手術治療了嗎?」在無奈之下,我接受了第二次手術治療,但是這次術後,深深覺得自己白挨了一刀,因為也沒找到真正的傷口,只是讓醫師多一次實驗的機會而已。後來每相隔約半年,我就會發生輕微氣胸的狀況,但是不想再開刀,就自行修養恢復。台大醫師安排我做許多檢查,懷疑我是得了一種叫做「肺淋巴血管平滑肌增生症」的罕見疾病(簡稱LAM)。二○一四年初,我的肺部再次嚴重塌陷,這時我已經知道,即使開刀也不能讓我痊癒。

剛好透過友人介紹,掛上許醫師的門診。來到花蓮看診的那一天,我連走路都很吃力,躺下坐起更是會讓我氣喘如牛。許醫師詢問我是為什麼感到壓力,當時想到的只有事情做不完、作業做不完,然後一直擔心,之後便發病。許醫師先幫我做整體能量調整,並且告訴我,我的疲憊是因為身心分離,例如睡覺時一直擔心做不完的事情,就無法讓身心放鬆,所以醫師特別叮囑我「活在當下」的重要。醫師也教我用感恩、接受的方式自我療癒,這真的很有效。

看診時醫師試著讓我躺下,但我知道我會很不舒服,所以很害怕;醫師試著要我放鬆,甚至忘記不舒服,自然而然地躺下。我照著醫師的講法做,那瞬間我不舒服的症狀減緩,身體也沒有這麼痛了。醫師說我的病是跟緊張有關係,一緊張,我的平滑肌就會增生,造成身體不舒服。現在回想起來,過去凡是緊張、焦慮或難過時,身體就會馬上反應,開始呼吸急促,還可以感受到肺部產生咕嚕咕嚕的聲音。我現在相信這疾病跟自身情緒有非常大的關聯,因為之前台大也說我的病是沒有原因的。當一個病人聽到醫師宣判:「你的病找不到原因,任何因素都有可能導致生病。」便把它歸類「自發性」,這種解釋對於病人簡直沒有任何幫助,還造成莫大壓力。我回家之後,每天都做許醫師的能量運動,一個月後再回診,我的氣色已經變得紅潤許多。謝謝許醫師提倡身心靈療法,讓我不僅認識了自己的身體,也學會如何傾聽內心的聲音,讓身心靈回到最完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