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天天吃.好素料理138道:名師出菜譜,教你輕鬆出好菜,天天換著吃,變著吃!

作者:戚明春/編著

出版社:養沛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1380021

ISBN:9789866247941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求知若渴的烹調師/胡樹森(徐州彭祖烹飪文化研究會副祕書長)

↑TOP
記得有人說過,同樣也驗證了這樣一個普遍規律:一個人在某一領域做出驕人的成績,在另一方面做一個愚者才行。在徐州烹調界有這樣一位青年烹調師,他對菜品的感知、烹飪的領悟和創新意識可得九十八分(滿分一百),對烹飪的熱情近乎愚癡和癲狂,但在其他方面可以說是不及格的,唯其如此,才有不一般的業績。

記得多年前,在家中或不同的場合,我常常看到一個青年廚師,俯身站在家父胡德榮跟前,請教一些烹調方面的知識、技法,細心聆聽記錄。後來,有很多種情況,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有時突然在電視上看到他,有時又突然操作起各種形式的烹飪活動,鞍前馬後,忙裡忙外……

前年,在徐州的雲龍山東坡有了一家淨素餐館——興化寺素食坊。心想:能在徐州這樣的三線城市敢於以淨素餐館業態出現的,那要有多大的勇氣啊!不光對投資者是一種考驗,同時要有極其到位的淨素菜品示人,那就不一般了。這需要很大的膽識,兩方面著實讓人佩服。待開業時,看到一位集行銷、管理、研發等於一身的青年烹調師忙碌的身影,做出了讓人耳目一新的「淨素菜肴」,在徐州刮起了一股「素食風」……

再後來,他根據多年的積累,突然又拿出了這樣一本令人叫絕的《素食心經》來,著實吸引人的眼球。這與他十幾年來在外闖蕩而形成的開放視角和轉益多師的積累是分不開的——他就是青年烹飪師戚明春。

烹飪屬文化範疇。在新的形勢下,需要烹調師們有更廣泛的視野、厚重的功夫和多方面的理論知識。烹調雖屬手工技藝,但如果在理論上有所造詣,定會在提高技術和創新上有很大的幫助。我從戚明春身上,看到了一個象影視演員王寶強一樣的草根青年烹調師的執著追求;看到了越來越多的烹調師對文化的渴求和吸收,意識到文化和傳承的重要性。希望戚明春在烹調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欣慰之餘,是為序。

胡樹森 徐州彭祖烹飪文化研究會副祕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