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天天吃.好素料理138道:名師出菜譜,教你輕鬆出好菜,天天換著吃,變著吃!

作者:戚明春/編著

出版社:養沛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1380021

ISBN:9789866247941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做出當代時尚健康的素菜/孫春明《中國烹飪》總編

↑TOP
物以稀為貴,從有記載的歷史看,國人還是嚮往吃肉的。至於李笠翁言:吾謂飲食之道,膾不如肉,肉不如蔬……那只不過是史上富足、清雅的少數人的一種追求。

近一二十年以來尤其是近十年之內,隨著生活水準的普遍提高,隨著健康飲食觀念的日漸深入,國人崇肉的風氣開始有了改變。為了迎合這種改變,在北京、上海這些國際化的大都市乃至不那麼國際不那麼大的一般城市中,形形色色的素食館不僅從無到有從少到多,而且開始呈現雨後春筍之勢。

菜品是餐廳的靈魂。素食館要想興旺發達,必然離不開素菜支撐。但是,囿於學識和技術水準的局限,當今多數素食館的出品,無論是品種、口味還是裝盤造型,還尚未達標。更為嚴重的是,由於菜品不達標而影響了餐館的經營,甚至將原本很有生命力的素食餐館攪黃拖垮的現象,已經開始出現。大風起兮雲飛揚,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到哪裡去找到適合經營、適合消費、與當代時尚健康理念合拍的素菜?

《素食心經》的出現,讓人眼前一亮。書中不僅集納了幾十款色香味形俱佳的時尚素食,而且圖文並茂,解說細緻,制法詳盡。無論是對正為尋找素菜著急的大廚小廚,還是對家庭美食愛好者,它都是一本解渴實用的好教材。

本書作者戚明春以刀工知名,他曾多次登臨中央電視台,榮獲「花刀師傅超人」等稱號。但大家也許不知道,他還先後擔任過徐州籛鏗領地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經理、北京十號莊園(素食)餐飲有限公司行政總廚、北京茗道軒(素食)餐飲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是一位在素食領域既有師承又有創意的烹飪大師。他撰寫的有關素食的論文和創制的素食作品,曾多次在《中國烹飪》等專業媒體發表,《素食心經》實際上是他多年研究的一個成果總結。

烹飪學是和人的健康息息相關的一門科學。在這個走向普遍富足的時代,願《素食心經》能為多數人的身心健康助力。

孫春明 《中國烹飪》總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