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比較宗教學(精裝版)

比較宗教學(精裝版)

作者:釋聖嚴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 21*14.8*6.5cm

商品編號:1159990161

ISBN:9789865512613

定價:NT$850

會員價:NT$7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一九六八年初版自序

↑TOP
比較宗教學(Comparative Study of Religion)這門學問,不但在我國感到年輕,即在西洋也不古老。

  因於十七世紀的時代,西歐方面的思想家們,得到了自由批評宗教問題的機會,故英國學者海伯特(Herbert,西元一五八一︱一六四八年),在他所寫《縉紳的宗教》(Ancient Religion of the Gentiles)一書中,對於西方傳統的一神教,開始做了比較的研究和批判。但卻直到十九世紀,才有人將這門學問大大地發揚起來。

  近世以來,關於宗教問題的書籍,已經愈來愈多。但在我們國內,要想求得一冊比較可取的入門書,也不容易。所以我在研究佛學之餘,特別留心「比較宗教學」的問題,並且計畫編寫一部這樣的書。到了一九六六年秋天,我的書還沒有著手編寫,高雄的壽山佛學院竟為我開了「比較宗教學」的課。此後經過半年多的時間,便使我完成了本書初稿。

  正由於這門學問在我們這裡非常年輕,所以本書的問世,只希望擔負啟蒙的任務。我是站在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和哲學的觀點上,由人類的原始信仰,至世界性的各大宗教,予以客觀的討論和通俗的介紹。為便利讀者檢查本書的各項重要資料起見,特為編成「主要名詞索引」,附於書後。其編列原則以具有較大的參考價值者為主。

一九六八年四月聖嚴寫於臺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