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我快樂 因為我知「道」

我快樂 因為我知「道」

作者:妙益法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5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2cm

商品編號:1150550751

ISBN:9789869912280

定價:NT$390

會員價:NT$33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如實踐行人間佛教

↑TOP
欣聞妙益法師著作《我快樂 因為我知「道」》即將出版,為他感到歡喜,也以此文獻上祝福!

  看到妙益法師一路從過去在美國西來寺,利用公餘之暇,勤於撰寫一篇篇稿件提供給《人間福報》,到後來調至歐洲服務,十餘年筆耕不斷,更在新冠肺炎疫情於歐洲大爆發,荷蘭封城期間,將自己一路學佛、求道,而後知「道」,進而將人間佛教理念落實在生活處處及弘法利生的點滴寫下,然後出書。實乃化危機為轉機,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說:「有佛法,就有辦法」如實踐行!

  在其生動活潑的筆觸下,顛撲過去一般人對佛教可能有的謬誤印象。讓大家看到佛教不是死板的,而是活潑的;出家人非獨善其身,而是充滿人文關懷的;出家人的生活更非索然無味,而是值得細細品嘗的!

  他以在歐洲弘法者的視角開始著筆,再以倒敘法描述自己的學佛因緣,一路成長,最後再回到當下的時空。讓我們隨著作者的筆觸,也同步進行一趟心靈之旅。走過少年輕狂的叛逆、短期出家的懵懂、初入佛門的青澀、三刀六槌的磨練、弘法度眾的悲願。欣見一顆菩提幼苗在道情法愛中滋長,在菩薩道中淬煉。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在妙益法師的「快樂」中,如含苞的蓮瓣,一一在讀者心中綻放,信是吾有法樂,不樂世俗之樂。

  而每段文字後面的「我知『道』」,看得出其用心與細心,帶領讀者省思人生的意義及佛法的真義。我們更從他在面對種種修行關卡時,所展現的樂觀進取,凡事往好處想的正面態度,進而行佛之所行,見識到其不僅扭轉了自己的人生,也改變周遭的人事物,讓生命及世界充滿了美好。

  這一本書,不僅是為佛教徒而寫,相信即便您非佛教徒,也能被此書所吸引。或忍俊不住,開懷大笑;或觸動你心,潸然淚下;又或似曾相識,發出會心一笑……祝福人人都能從此書文字中獲得啟發,尋找內心真正的快樂,感受到歡喜和力量。也希望妙益法師繼續以文字弘法,寫出更多的佳文供養大眾。

佛光山現任宗長心保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