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幸運到老:修行是最好的陪伴

作者: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

譯者:阿尼蔣秋卓瑪

出版社:創古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2*17*1cm

商品編號:1151830161

ISBN:9789869785327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我一生中也有許多病痛

↑TOP
我的這一生中有許多病痛,例如曾經腿上長膿瘡,還有前陣子膝蓋開刀等等。從康區來到印度錫金時,因為水土不服,加上醫療條件很差,當時病得比較嚴重,後來一直吃藏藥調理,才慢慢好起來了。

幾年前有一次眼壓很高,狀況比較嚴重,我自己也感覺可能很快就要走了。現在我身體最大的困難是,膝蓋不是很好,所以走起路來不是很方便,有時也會很痛。膝蓋開刀以後,醫生說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復健、練習,侍者也會提醒我要再做這個或那個姿勢。有時我也會覺得這些復健很無聊,好像沒事一樣整天就是走來走去。

以前我在印度錫金時,有一位商人叫達華才仁,他曾經也膝蓋開刀,但開刀後醫生讓他復健,結果他說:「為了醫好膝蓋我才開刀,現在都開完刀了,膝蓋應該就好了,所以也沒必要做復健。」因為他這種想法,不做復健,後來就沒辦法走路,不久之後也往生了。我想到他時,就覺得自己還是應該要好好聽醫生的話,要按部就班復健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