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就是走路:一次一步,風景朝你迎面而來

就是走路:一次一步,風景朝你迎面而來
Å gå. Ett skritt av gangen(Walking: One Step at a Time)

作者:厄凌.卡格 Erling Kagge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18.6*13.8*1cm

商品編號:1150330401

ISBN:9789865406523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2 走路的人

↑TOP
生命就是一段漫長的步行。

智人一直都在走路。打從七萬多年前從東非出發,雙足步行就定義了人類的歷史。人類今日的一切,都是靠著用兩條腿走路打下了根基。人類的祖先步行穿越阿拉伯半島,再繼續走向喜馬拉雅山脈,往東擴散、橫越整個亞洲,接著越過結冰的白令海峽,穿越北美及中、南美,甚至往南到了澳洲。另一批人往西走到歐洲,一路走到了挪威。第一批出走的這群人可以長距離步行,用嶄新的方式在廣袤的土地上打獵,獲取新經驗,從經驗中學習。他們的頭腦比地球上的其他生物都進化得要快。我們先是學會了走路,接著學會生火和煮食,之後才發展出語言。

人類的語言反映了「生命就是一段漫長的步行」這個概念。梵走路的人生命就是一段漫長的步行。語源於印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語言之一。過去式以gata來表示,意思是「我們已經走過」;未來式anāgata則是「我們尚未走過」。挪威文的gatt跟梵語的gata有語言學上的關聯,意思是「走過」。梵語中表達「現在」的字彙是pratyutpanna,即「直接在我們面前」,其中自然有它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