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小廚房的食養計劃:零油煙的蔬食好味✕60(無火.鍋煮.水蒸)

作者:陳穎仁

出版社:養沛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12頁 / 17 x 23 x 0.9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1380051

ISBN:9789865665517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前言

↑TOP
  不少外食族其實不是討厭下廚,也不是不想下廚,而是受制於「作菜很費時」的迷思,而且還有一個令人裹足不前的關鍵原因,那就是惱人的油煙與麻煩的準備工序,以及後續的環境整理。

  作菜其實是一門生活藝術,藝術的呈現往往需要一些技巧,但這些技巧有時候並不如想像中那樣花俏;藝術的創作往往需要一些工具,但這些工具有時候簡單得出乎你的意料。這本書總共收錄了60道美味食譜,每一道菜餚不論是食材、調味,或所需的工具、製作的工法都極為輕簡,作者從多年掌廚的經驗中淬鍊精華,編寫食譜時力求深入淺出,即使是初次作菜的讀者,一定也可以輕鬆端出一盤好菜!

  下廚可以是一件相當優雅的事情。享受動手料理的樂趣,並不一定要擁有多大的空間,也不一定要鍋碗瓢盆樣樣俱到,更不一定要有火、有熱源。準備食材不需要大費周章,烹調方式也不必只限於既定印象,本書介紹的每一道食譜,堅守「零油煙」的原則,在食材的選擇上貼近一般人的生活實況,絕對是日常容易購得的蔬食食材,這些設計為下廚者的優雅提供了最實在的支持。從準備到上桌,再也不必為了各種食材奔波勞苦,再也不必開著抽油煙機,不必擔憂居住空間被油煙汙染而難以清理。

  本書規劃了三種調理方式,分別是Part 1無火料理、Part 2鍋煮料理、Part 3水蒸料理,不論是冷盤、熱菜,還是配菜、點心,一本就能滿足讀者們生活中對蔬食料理的需求。尤其是對居住空間較小的人來說,即使住家沒有廚房的空間規劃,仍然可以動手作料理,享受下廚樂趣的同時,也對日常飲食多一份用心。衷心希望這本書能為你的「煮食生活」帶來實質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