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止觀禪修(二版)

作者: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Khenchen Thrangu Rinpoche

譯者:陳玲瓏/英譯中

出版社:創古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6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92頁 / 17 x 22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1830071

ISBN:9789869310871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止觀禪修》是禪修藍圖--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序

↑TOP
當今,愈來愈多的人對禪修感興趣,希望能對禪修有整體及正確的認識,開始修學禪定之後,也期望能對不同的禪修方法有更深入的認識。近幾年,我自己也應各地佛學子弟的要求,開始在一年一度的噶舉大祈願法會中開始教授禪修。

當代大學者暨禪師堪千創古仁波切著作的《止觀禪修》,以噶舉大師第一世蔣貢仁波切彙編的《知識寶藏》的第八章為教本,用深入淺出的語言,有系統地介紹「止」和「觀」二大禪修方法的理論和實修要點,既是入門的好書,也是進階的指引。如果能詳細地研讀,細心地體會其中的涵義,不論是初學者或已有禪修經驗的人,必然都會得到廣大、深遠的利益。

總之,創古仁波切的《止觀禪修》一書,是禪修的藍圖,也是禪修者的良伴。我衷心隨喜所有參與中文版出版過程者的功德,也誠心祈願此書能利益廣大的讀者群!

願 一切吉祥!

鄔金欽列多傑 敬識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寫於上密院

西元二○一○年十月八日

詠給明就仁波切序

止觀,是一切法門的根基

一切修持的根本即是「止」,證悟實相的道路即是「觀」,止與觀即是八萬四千法門的根基與精華。

若要將完整的修持步驟,以人體作為比喻的話,皈依、發菩提心的修持有如頭部,止與觀的修持有如心臟,迴向的修持有如四肢,當完整了如頭、如心臟、如四肢的修持,便是具備了前往解脫城所必須的整體要素。

創古仁波切將藏傳佛法的心要教導止觀禪修,以循序次第、歷史典故、經論依據、旁徵博引、以及經驗傳授等方式,讓這如心臟般的教法精華全面且清楚的呈現在弟子們面前。

祝福所有讀者,都能在仁波切博學與修證的引領下,直驅佛法心要、直入解脫聖城。

詠給明就多傑

明尼阿波里斯 聖約翰大學
西元二○一○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