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禪本自在:達摩禪法二入四行指要
The Essence of Chan: A Practical Guide to Life and Practice according to the Teachings of Bodhidharma

作者:果谷

譯者:張芝瑋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大自在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15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760181

ISBN:9789575987282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自序】

↑TOP
一般人認為禪是一種玄奧、脫離現實的哲理。本書的目的是將禪的精神、觀念、方法落實到現實人間的生活,鼓勵讀者以禪的角度來重新體驗生命中的挫折、苦悶與無奈,而由此活得更灑脫、更自在、更積極。

感謝許多人能使這本書順利地出版。本書的緣起來自二○一○年我對西方人在美國塔城聖嚴禪苑(禪修中心)的開示紀錄。英文版The Essence of Chan在二○一二年上市;中文版是由常悟法師請張芝瑋女士翻譯,最後由法鼓文化編輯部修潤。除了請我演講的道場、禪眾,以及整理本書的諸君,我最感恩的是我的師父聖嚴法師。如果沒有他,也就不會有我。

出書的功德謹迴向三寶及中華禪法鼓宗的興隆。

果谷
二○一六年八月
序於塔城聖嚴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