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心靈環保經濟學

作者:釋果光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般若方程式

規格:15x21 cm / 平裝 / 128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050111

ISBN:9789575986353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05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創造幸福經濟(中華民國第十二屆副總統蕭萬長)

↑TOP
經濟發展是目前全球各國的重要課題,為了改善經濟現況,許多專家學者相繼提出各種解決方案,但至今仍找尋不出突破瓶頸之道。值此之際,果光法師在新書《心靈環保經濟學》中提出的經濟思惟,恰為近來低迷的經濟提供一反思的方向。

臺灣需要覓得經濟再造的契機,而正當各國都以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簡稱GDP)做為經濟成長指標,我們卻發現人民的平均GDP與幸福感,並不能畫上等號。如果能參考本書的主張,讓臺灣未來的經濟發展,以促進大眾共同的福祉為方向,我們將可一起擁有美好的經濟生活。

本書作者果光法師擁有專業的經濟學背景,且長期在法鼓山承擔行政管理職事,他提出以「心靈環保」為主軸的經濟思惟,主張從「心」出發,幫助人類開闊心量,由個人的欲望轉向無我的利他,運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來處理經濟問題,為社會謀求最大福利,其所建構的「利和同均」理想經濟體系,對提昇經濟發展十分具有參考價值。

在力拚經濟、追求幸福的時代,「心靈環保經濟學」展現少欲的智慧、利他的慈悲,讓個人、企業不會只追求各自的幸福,而能致力回饋社會,相信在這份心靈環保的帶動力量下,將使得世界和諧、地球永續。

蕭萬長
中華民國第十二屆副總統
2013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