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快樂禪:上班族40則快樂指引
Chan for Joy: 40 techniques to joy for office workers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13X19 cm / 平裝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71

ISBN:9789575986483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快樂工作結善緣

↑TOP
  你工作快樂嗎?什麼原因讓你快樂,什麼原因讓你煩惱,快樂可以自己決定嗎?

  工作需要團隊合作,所以只要有一個人心情沉重,可能會產生骨牌效應,全公司的人都板著臉工作,氣氛凝重;相反地,只要有一個人心情快樂,也能發揮蝴蝶效應,全公司的人都笑著臉工作,氣氛愉悅。不要小看自己一個笑臉,很可能就帶動了大家的工作士氣!

  沒有人不想要快樂工作,但是一看到討厭的同事,一聽到流言是非,心情就變得不開心。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是讓別人工作不快樂的原因,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氣佳!人緣好!如同聖嚴法師所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只要能用智慧心調整自己,慈悲心體貼別人,就能念念都快樂!人人是貴人!

  工作氣氛要和樂無諍,卸下心防,才能安心做事,如果同事失和,就會產生不快樂。本書把上班族工作悶悶不樂的常見原因做一整合,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精彩開示彙編成書,提供快樂之道。聖嚴法師除幫我們建立健康開朗的快樂工作態度,並分享多種讓失和團體恢復和樂的方法,例如快樂EQ六和敬:身和同住、口和無諍、意和同悅、見和同解、利和同均、戒和同修,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工作,和樂成長。

  工作最容易廣結善緣、廣種福田,能分享希望、散播快樂,就是最幸福快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