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佛法與慈悲地圖:禪修科學家首創佛法的慈悲教育

佛法與慈悲地圖:禪修科學家首創佛法的慈悲教育

作者:芭芭拉.萊特、史帝芬.龍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231571

ISBN:9789574472765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蔡英玲

↑TOP
稔惠大姐最近翻譯的新書「佛法與慈悲地圖」即將出版,囑咐我代為作序,當下欣然答應,恭敬從命。譯文讀來通順流暢,毫不生澀聱牙,處處可見譯者推敲再三,極力遵循信達雅之原則,著實令人感激讚嘆。

我與稔惠大姊結緣已有25年,有一次我們同時參加教育部訓委會主辦的輔導知能研習會而認識,當時她是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的主任,我則是淡江大學的主任。後來我們先後在法鼓山農禪寺聖嚴師父座下受了菩薩戒,也同樣在法鼓山及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擔任義務教學與理事的工作。稔惠大姊的願心,慈悲與精進一向令我深深景仰,她真是一個娑婆世間中的模範善女人。

「佛法與慈悲地圖」原作者芭芭拉.萊特博士(B.R. Wright)與史蒂芬.龍博士(Stephen Long)分別為資深的臨床心理學家與佛學學者,而且也都是精進修行三十年以上的虔誠佛教徒。經由他們的消化,咀嚼,反芻與過濾,他們將古老的佛教精神傳承以現代人能理解的語言重新將慈悲與修行的概念清楚具體地介紹給大家。佛法由東而西,再由西而東,這樣的迴流與交流,相信必能讓更多人了解佛法的博大精深,以及它成為數千年來無數人們以之作為修行法門之必然。

一切善法皆是佛法,而佛法也只有一味,那就是解脫的滋味。佛法是古老的心靈科學,目標即是內在的自由與解放。每個人經由澈念,徹底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與種種因緣的聚散離合,成為一個不再執著而又能悲憫的靈魂。那就是修行。

透過修行,我們將能夠淨化我們負面的業力並累積正向的潛力,與善的磁場更有感應,我們破碎而充滿創傷的生命也將因之而轉為圓滿。慈悲與智慧不僅是人性道德之必然與應然,他們更是到達終極開悟解脫之必要條件。達賴喇嘛也說,真正重要的是慈悲,而非宗教。我們與萬物皆有內在深刻的連結,也因此「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我們最深刻的本性。我們當然必須以慈悲對待自己及他人,幫助他人,也提升自己。

「佛法與慈悲地圖」不僅介紹萊特博士自創的慈悲地圖自我檢視與分析法,更加上龍博士基礎佛法的介紹,幫助讀者理解四聖諦與八正道,理解四聖諦「苦,集,滅,道」再加上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與正定」的修持將能為個人的「戒,定,慧」打下完善無漏的堅實基礎,也能為心靈帶來滋養潤澤,幫助生命向上提升,脫胎換骨,更進而有盡虛空,遍法界的空靈法喜及開悟解脫。萊特博士與龍博士的經驗與智慧相輔相成,相信讀者必然能夠經由他們的精心鋪排演譯,對佛法更加了解,對修行也更有信心。

本書之出版相信對佛教徒,修行者,心理學者,心理衛生工作者,以及一般社會大眾都是好消息。感謝萊特博士,感謝龍博士,更要感謝稔惠大姐,眾善緣匯聚,而能成就一大因緣。能夠讓眾生生起想要修行以離苦得樂者皆是菩薩,至誠感恩三位菩薩,也祝福所有讀者道業精進,法喜充滿,閱讀愉快!

蔡英玲
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理事長
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榮譽理事長
於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201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