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佛法與慈悲地圖:禪修科學家首創佛法的慈悲教育

佛法與慈悲地圖:禪修科學家首創佛法的慈悲教育

作者:芭芭拉.萊特、史帝芬.龍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編號:1150231571

ISBN:9789574472765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給中文讀者的序

↑TOP
不久以前,佛法第一次傳到美國,是從遠東經由老師、宗教師,與經由曾經在亞洲跟隨老師的美國學生與作家們。

我們這些在1960、1970、1980 年代發現佛教的人,讚歎感受到的不僅是佛陀的純淨教導,也是隨之而來的,那遙遠珍奇的亞洲藝術表現,以及美麗的文化裝飾,是沿著佛法最先一千年所旅行雲遊的中國、日本、西藏、泰國、斯里蘭卡,及其他國家。有一段時間,每個美國人都以為佛教是一個「亞洲人的」宗教;而當它移植到西方國家時,我們加入了各種各樣的「亞洲主義」到我們的佛教信仰與修行,就很像在一間簡單的房間,加上了裝潢與裝飾品。但是,現在我們已了解佛教是一個「全球普世性的」教導,遠遠超越任何地理與文化的極限;當我們已有了成熟的瞭解,我們就不需要把我們在西方國家的佛教,要看起來,感覺起來,聽起來像亞洲人。我們是在美國受證的佛法宣教師與在家居士,我們賞識感激佛教的亞洲根源,但是我們已學會將全部注意力聚焦在,將佛法的修行融入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佛法與慈悲地圖》已翻譯成中文,並即將在台灣出版,我們非常感激能有這個機會,把佛法的教導與原則在西方的運用,帶回到亞洲故鄉,能夠把我們小小的供養,加入到博大精深的佛教文獻中,實在是一種榮幸。

在這本連結東方與西方的橋樑的書中,我們採用了絕大部份日常生活的當代例子,在「慈悲地圖」上來詮釋佛陀教學的根本(四聖諦與八正道),以及佛法的其他成份,希冀讀者們能在這些所陳現的普遍情境中,看到他們自己的身影。為了能有所參考,與深化個人的慈悲經驗,讀者們也許可以選擇細讀這個系列的第一本書《慈悲系統:地圖,公式與等式》,該書現在已有中文版,書名為《慈悲地圖》,2012年5月已在台灣出版。

我們祈願你們--中文讀者們,在使用本書中的「慈悲地圖」,以繪製通向開悟之道時,在慈悲地圖上有個快樂幸福又成功的旅程!

芭芭拉.萊特與史帝芬.龍 合十
美國加州拉古那沙灘鎮
20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