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追星沐雲:一位弟子的隨侍心聲

追星沐雲:一位弟子的隨侍心聲

作者:慧屏法師

出版社:佛光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6cm

商品編號:1150522221

ISBN:9789574575671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兩匹馬與十二匹馬

↑TOP
二〇一四年,師父上人以「駿程萬里」的祝福語,拉開了馬年的序幕。圍繞著「馬」這個主題,師父指導春節布置:「這有很多方法的嘛!比如說製作《西遊記》,玄奘大師西天取經的花燈,不就有白馬了嗎?也可以規劃一個區塊,做各種姿態的馬,再裝上幾面鏡子反射,看起來就很多匹馬,無窮無盡,萬馬奔騰啊!或是龍馬精神,做一條巨龍,要會動的,可以吞雲吐霧或噴火。嗯……也可以做一個隧道,裡面什麼都有,很美麗的!可以取名『人間天堂』。大家再集思廣益,討論討論。總之,要突破!」師父不愧是創意大師,總有源源不絕的靈感,節奏遠

比我奮筆疾書記錄的速度,迅速得多。

突然,師父又冒出個念頭說:「都是假的也不行,這樣以後小朋友跟自然沒有接觸,應該要結合生命教育。慧屏,你去想辦法找十二匹真的馬來!這樣一眼望去,壯觀、有氣勢。」我一聽,不敢吭聲,想把這難題直接「放生」,讓它隨著時間自然消失流逝就好,結果師父補了一句:「你有困難嗎?」我只好硬著頭皮說:「師父,我努力試試看……。」師父說:「不能『試試看』,要『全力以赴』才行!」

我一步出法堂的門,便抓著手機,急迫地翻閱通訊錄,搜尋可能達成任務的因緣,也上網查了所有的馬場資訊,致電洽詢!更向人脈廣闊的蘇正國主任求救。因為我知道,從被交代的那一刻起,之後只要再見到師父上人,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必然是:「我的馬呢?在哪裡?」

真是菩薩保佑!鄰近佛光山的澳登堡高等馬術學校,在溝通交流後,負責人蘇政宏先生跟執行長徐斯俊,竟然爽快地大力支持,願意先運兩匹駿馬到佛館來實驗性的踩點。我開心極了!覺得對師父上人所叮囑之「不可能的任務」,有了點交代跟眉目。我腳步輕盈地前往法堂,雀躍地報告這個好消息:「師父,今天下午會有兩匹馬到佛館來喔!若時間方便,請師父上人前往指導。」旁邊的師兄鼓吹著:「哇!師父,下午我們一起去佛館走走,有兩匹真的馬吔,帥喔!」師父上人回:「我還不知道我下午時間怎麼樣,有沒有空吔!」大眾本以為師父會欣然同意,全愣了一下。我接著說:「那……我下午再跟侍者請示師父的時間……。」過了一會兒,師父悠悠開了口:「兩匹馬的話,就派我們的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去看就可以了;十二匹馬再來找星雲大師去看……。」我聞言,恍然大悟!是自己駑鈍,未能領會師父上人「不說破」的教育。師父上人囑咐的任務,怎麼容許打折扣呢?

禪門中,時而當頭棒喝,時而反詰追問,時而含蓄暗示。當師父上人意有所指卻「不說破」的留下轉圜,弟子能否領略師心,意識到這是門功課,正是弟子該用力下手處,而勇於承擔呢?

數日後的下午,我們歡喜地恭請師父上人到佛光山後山曼陀羅花園,在大草皮上,與十二匹英姿煥發的駿馬彼此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