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幸運到老:修行是最好的陪伴

作者:第9世堪千創古仁波切

譯者:阿尼蔣秋卓瑪

出版社:創古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2*17*1cm

商品編號:1151830161

ISBN:9789869785327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

↑TOP
無比幸運的老年新世代
第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談到老年,往往好像就有一種生命會變得陰暗的感覺。現今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各個國家人口開始趨向高齡化,也投入了很多資源作老年的研究與福利照顧,不久的將來,我相信「老年一族」會不同以往,變成社會的新趨勢,是一個充滿活力的老年新世代。

  如同創古仁波切在本書《幸運到老:修行是最好的陪伴》所說的,「能夠活到老,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尤其在這個世代,如果能活到老又能有機會接觸佛法,開始修行,那又將會是無比幸運的事。

  我常常有機會接觸到遠從西藏來到印度見我的西藏老人家,他們來見我時,往往是抱著此生一見的心情,但是有別於其他人來見我時的請求,他們卻只對我說著:「祈求世界和平!」這樣的時刻,總是讓我深深的感動,也會讓我想起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位盲人,但她總是很認真的轉著經輪,一邊持誦著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在我的印象中,雖然她看不見,但她總是面帶著笑容、心情愉快。不論是西藏的老人家或是我的外婆,我相信他們之所以在老年還過得如此清淨、開心、無所求,都是因為在他們的心中有佛法的緣故。

  創古仁波切是我的總經教師,也是兼具學養與實修,備受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推崇的上師。這本《幸運到老:修行是最好的陪伴》,是第一本針對老年人的修行入門書,書中仁波切所介紹的修行方式,簡單淺顯卻極為精要。仁波切一生的清淨修持,化為如此簡要的文字,相信其間的每字每句,都蘊含了仁波切深切的祝福與加持!我在這裡也祝福因此書而得遇佛法的讀者,擁有無比幸運的老年,幸運到老!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