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典藏版】

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典藏版】

作者:道㲀法師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cm

商品編號:1150231831

ISBN:9789574473380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譯白者序

↑TOP
我雖是一個學建築工程的人,卻又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退伍後就住在光華商場旁邊,所以有更多免費看書的機會。由書中發現到人類思想領域十分遼闊,感到自己可以去開發探討。後來有個機會看到佛學方面的書籍,才了解三千年前,已經有人更深深地和宇宙有一體的體驗。這偉大的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的涅槃完全之道,也正是人類所苦苦去追求的目標。

  有人說:「一入經藏後,不喜世間糟糠書。」對的,凡是熱愛佛教的人,都發現到有許多書比糟糠更糟糠。可是佛經太難下手去看,尤其文言文一字之中,含有許多的意義。如今大家太忙了,深入經藏的人太少了,連看幾本較不用思考的佛經的人也不多。好像國文程度降低了?不,是我們忙著享受物質的供應,而自覺沒有空暇。也由於這種人佔了百分之九十九,因此造成了許多現象:被享受奴役、精神食糧貧乏、功利主義至上……。

  好在人類都有佛性,歐美的年青人,已厭惡物質無情的侵擾,許多年前已開始追尋東方高深的智慧。這些白膚金髮藍眼的人,正大量地品嚐東方的般若甘露。反過來看看我們,卻在踏入他們早已急於擺脫的纏人泥沼。大乘!高深的大乘中國佛學!這難道只是一個招牌?因此,我們有必要把佛學,用白話淺顯的貢獻出來。這晶瑩無內外相的麾尼寶,呈現給大家,這不是個人的,不是佛教專有的,卻是大家無始以來都擁有的,只希望不再有尋找自己腦袋的笑話出現!

  有許多學者研究佛經,卻沒有親自去體驗,於是有人「發現」了佛經是一個月神話的代表作,而感到沾沾自喜。有許多佛教徒認為蓋廟是大功德,有許多人只祈求佛陀給他財富……對嗎?

  所以,我們有必要把這一本最殊勝的修持法本貢獻出來。雖然不能完全把道殿大師的意境都說出來,但也差不了太多。仍然請大家把原本對照一下,希望大德們給我們指正,以便隨時改正。謝謝!

  圓烈法獅子
民國六十六年八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