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心在哪裡呢?
心ってどこにあるのでしょう?

作者:今野仁美

譯者:米雅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23.2*23.8*0.8cm

商品編號:1151700061

ISBN:9789865503109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文

↑TOP
用心陪伴,感受真心

林偉信(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

  「心」是中國哲學裡很重要的一個概念,面對這個哲學大哉問,這本繪本以輕鬆的方式,從反思我們內在的意念與感受,到觀察外在的情緒與作為,帶領兒童一起來探究「心」的各種表現。

  如果你的小朋友有討論的興致與意願,那麼在共讀時,你可以逐頁逐一的提問:在書中,不同的人和動物對於「心在哪裡」,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看法?也就是,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或原因,讓他們會各自強調心的不同所在?最後,你也可以邀請小朋友談談,他自己覺得心應該在哪裡,為什麼呢?藉由這些提問,讓小朋友試著去「找理由、尋證據,對問題做出合理意義的說明與解釋」的思辨練習。

  你也可以在讀完繪本之後,和小朋友一起腦力激盪,去找出你們所知道有「心」字在其中的所有成語,然後逐一的去想想每一個成語中的「心」字,到底所指為何?透過這樣的區辨,去了解同一個字在不同的語境中,會有哪些不同意涵的改變。

  如果你的小朋友還小,或對討論意願不高。那麼共讀後,你也可以做一些動作,像是抱抱他,或捏捏他的臉頰、假裝生氣等等,讓他說說看,在不同的動作中,你的「心」到底在哪裡?藉此延伸遊戲,來深化他對於書中內容的印象與理解。

  當然了,如果你的小朋友什麼都不想做,那也沒關係,你可以很「用心」的把這本書念給他聽(或者陪他讀),讓他感受你對他的「真心」,這也會是閱讀這本繪本很棒的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