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優良蛋
THE GOOD EGG

作者:喬里約翰 Jory John

譯者:陳郁婷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28*22.9(cm)

商品編號:1150910141

ISBN:9789861899084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輯的話

↑TOP
認識自己是比追求完美更重要的事

  《壞種子》作繪者喬里約翰和皮特奧瓦德,再次聯手出擊帶來精采的姊妹作《優良蛋》,提醒我們不只被貼上「壞」標籤的孩子需要被理解傾聽,貼著「優良」標籤的孩子,也可能深受標籤所苦。這對最佳拍檔以一貫溫暖幽默的故事,訴說生活本身就是好壞交織,每個人都不完美,也不需要完美,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學會照顧自己的心。

  優良蛋自詡為一顆「非常非常完美的蛋」,他會做各種好事、幫忙別人,提東西、澆水、換輪胎、油漆房子,他全都樂意幫忙!不過圖畫裡隱藏的幽默細節,卻別有暗示:優良蛋澆水澆到溢出花盆外;油漆出「五彩繽紛」的房子和樹,連一旁的吐司先生也無一倖免。這彷彿是在說,優良蛋或許並不如自己以為的完美,也沒有人是完美的。

  優良蛋追求完美的性格,甚至為他帶來了困擾:優良蛋希望不守規矩的十一顆蛋不要搗蛋、試著管好他們,過多的壓力卻讓他的頭裂開了。優良蛋也因此獨自踏上旅途,在旅程中開始思考自己是誰?自己需要什麼?而有了重要的體會,進而學著釋懷、學著對朋友好也對自己好。這段自我療癒之旅,讓優良蛋明白朋友和自己的不一樣,也體會到或許自己並不需要表現完美。比起一味追求「完美」和「優良」的標籤,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善待自我,並在自我與人際間取得平衡,更能讓優良蛋不再頭痛、讓裂痕消失、找回美好的狀態。

  喬里約翰和皮特奧瓦德將這個對孩子和大人都受用的深刻提醒,以幽默逗趣的故事表達出來。也讓我們看見優良蛋和壞種子其實沒那麼不同,他們都不完美,都有各自的缺點和煩惱,卻也都在進步、前進著,撕去身上的標籤、真正認識自己,更可能讓他們實現最大的潛能、找到安身之處。這適用在孩子,也適用於大人,也許,我們會在《優良蛋》看見孩子的樣子或者看見自己,因為這個故事而記得,適時放輕鬆、接納不完美,而更能在生命中安然自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