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壞種子
THE BAD SEED

作者:文/ 喬里約翰 Jory John;圖/ 皮特奧瓦德 Pete Oswald

譯者:蘇麗娟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 / 40頁 / 22.9x28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0910131

ISBN:9789861898513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輯的話:給孩子力量迎接更好的樣子

↑TOP
  我們要求孩子做正確的事、守規矩,當孩子犯錯了、做了不好的行為,就得被貼上「壞」的標籤嗎?背負著標籤,孩子會有怎麼樣的心情、會怎麼做呢?《壞種子》是一顆種子坦率的自白,這本書讓種子世界裡有著「壞」標籤的孩子說自己的故事,以幽默的圖畫與真切的文字,吸引孩子目光,進而透過故事被同理、學習體諒,也提醒著我們更溫柔地看待「壞」。

  壞種子被說「很壞」、被叫「超級壞種子」,他到底有什麼「罪刑」呢?他不會物歸原位、會遲到、會說謊、插隊、瞪人、插嘴……但是,圖畫裡搗蛋的種子,並不是皺眉凶狠的樣子,而是時而露出抱歉的神情,時而顯得享受,彷彿透露了文字之外的訊息,讓人反思「壞種子」是否真的有那麼多惡意、那麼壞?

  故事接著揭露了壞種子的過去,他不是生下來就壞,而是經歷了與家人失散、差點被吃掉的意外,才變成了獨自一人、沒有朋友的壞種子。即使成了人人口中的壞種子,他心裡並不想一直當壞種子,也努力試著要變好,雖然不能馬上做到最好,慢慢地,壞種子有了轉變,他開始會說請、謝謝,還會幫忙大家,他決定好好過每一天,並持續思考、嘗試。也許需要時間,但確信的是,這個希望變好的心意,推動著壞種子努力,也帶給他自信和快樂,讓其他種子看見他的變化,而說出:「他不那麼壞了!」這句話像給了壞種子滿滿能量,讓他微笑迎向太陽,也迎接自己更好的樣子。

  這本書讓我們記得每顆種子都有變得更好的能力,替曾被說是壞種子的孩子灑下溫暖的陽光,給他們力量,讓他們被同理,能自我反思、努力嘗試,進而找回自信,也讓更多孩子學習看見他人的故事,更同時提醒著大人帶著溫柔去了解、面對「壞」,能替孩子帶來多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