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原味,每一天:自然純蔬餐桌的簡單日常

作者:鵝黃色甜點廚房 JAUNE PASTEL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40頁 / 16.7 x 23 cm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51820051

ISBN:9789862486962

定價:NT$350

會員價:NT$29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小夫妻自然飲食之路

↑TOP
「料理從擁有一位愛吃的情人開始。」──桐島洋子

自從接到出版邀約後,有好一段時間,我什麼也寫不出來。回頭看看從前的文字、做過的料理、拍的照片,總覺得陌生地不認識自己。從老師出了個作文題目的窒礙感,轉變成自然流露的書寫慾望,那感覺花了好久才回來,雖然我很明白,限制從來都是自找的。

要寫什麼?一開始還真拿不定主意。交代生平和經歷,好像沒那麼偉大,畢竟我們是如此平凡;因此,僅能以有限的個人經驗,闡述對自由的渴望、描繪對理想的每日練習,期盼這些文字像種子,散播在有緣人心中,有朝一日開花結果,成為無限美好風光。

這本飲食日記,著眼於成立「鵝黃色甜點廚房」四年來,創作與生存的軌跡,也記錄了餐桌上的日常料理和生活觀想。第一部分「廚房裡的療癒微光」,收錄了讓人感到踏實的廚房儀式,特別是製作基礎常備品,以及過程中靈光一閃的私密狂想;第二部分「理想的煮食生活」,則以一日作為單位,以我所熱愛的散文,書寫在城市裡實踐簡單生活的各種故事。輕快的早晨、豐盛的正午、慵懶的午後,到滿足的夜晚,最後則是屬於甜點的特別日子,每一餐都不缺席。我們用料理,把日子過成詩,既真實又甜蜜。

對於現實生活中,不善言辭和社交的我們夫妻倆來說,能以書本的樣貌與大家見面,再合適不過了。雖然和親手獻上甜點仍有所不同,姑且就將其當作精神食糧,在紙上來一場心之饗宴吧!最後,私心希望本書食譜,能讓讀者朋友們的家中,日日飄香,那真是我們莫大的福氣了。

以日為經,飲食為緯,交織出我們所熱愛的工作與生活。簡單有味,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