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平安無事: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
A Year of Peace and Freedom from Troubles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7x11 cm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61

ISBN:9789575987695

定價:NT$100

會員價:NT$8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人人都想要平安健康,追求幸福快樂。然而身處於緊張忙碌的社會,雖然希望溝通順暢,人人平安,事事如意,卻總難盡如人意。如何讓自己平安、也讓別人快樂呢?就從調整自己的「心」開始!

聖嚴法師說:「真正的平安應該從個人的內心開始做起,再向外影響他人,乃至於整個宇宙,最終則是超越個人的小我以及宇宙的大我,而成為一個真正平安無事、自在無礙的大智慧者、大解脫者。」讓心安定,心平氣和,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自然平安無事,處世圓融無礙!

如何調柔身心,自安安人呢?法鼓山二○一八年的年度主題為:「平安無事──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法鼓文化編輯部特別從聖嚴法師的著作,精選關於四感的開示,以四感為人際相處的指引,共創自助助人、自利利他的祥和社會。

所謂的四感,就是「感化、感動、感謝、感恩」。用佛法感化自己,以行為感動他人,感謝順逆兩種助緣讓我們成長,感恩有奉獻服務的機會。

一般人都想要感化他人,忽略了應該從自身做起。真正的感化要從自己內心開始,用正確的佛法觀念和方法來化解煩惱,修正自己,以身作則之後,再用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對待人,自然能夠產生力量感動他人,進而改變社會風氣。

每個人都希望生活及工作順遂平安,但難免會遇到困境阻礙,除了感謝順境及貴人相助外,更應該將逆境視為助緣,唯有面對挑戰,接受挑戰,才能不斷成長與進步。隨時隨地心存感恩,知恩圖報,以財力、體力、智慧、心力奉獻社會,服務大眾,利人利己,人人都是彼此的貴人。

無門慧開禪師有首詩︰「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平安就是福,無事就自在,只要心中不計較、不分別,以安定知足的心踏實過生活,就能處處平安,日日好日,身心自在無罣礙!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