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師心我心無分別:法王教你喚醒虔敬心的365則心法

師心我心無分別:法王教你喚醒虔敬心的365則心法

作者: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 / 242頁 / 17 x 22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860351

ISBN:9789866091681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緣起與感謝】

↑TOP
此生只想如上師一樣美好

信心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它能開啟我們心靈潛能的最大值。

所以,《華嚴經》說:「信解行證」,以信為首,經中說:「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相信什麼?相信佛陀,相信正法,相信以我們的老師為代表的聖賢僧;最後,還要轉心向內,相信佛性,相信自己的心,就是究竟的佛、究竟的法、究竟的僧。當這種相信的力量夠深刻,我們會看見彼岸花,明明白白就在眼前。

所以,法王每次開示前總要大眾唱誦的〈大手印傳承祈請文〉說:「教云虔敬即為修行首,上師開啟教誡寶藏門,於諸恆常祈請之行者,加持生起無偽之虔敬。」

對藏傳佛法弟子來說,虔敬帶來的調柔、放鬆和謙卑,是正法入心的起點,所以「上師相應法」是必修課,我們終身祈求「師心我心合一無分別」,此生只想如上師一樣美好。

對大手印修行人來說,虔敬帶來的利他熱情,和赤裸直觀當下心的勇氣,隨著修持體驗而逐步加深,自心逐步打開,我執和妄念,無所遁形,也沒有附著之地,「加持」的力量於是生起。這就是本書主題的深意。

法王說:「噶瑪巴」的意思,就是將眾生心中的善引導出來,開啟心中的善種子以利益眾生。本書延續「吉祥如意每一天」和「慈悲喜捨每一天」的法王口訣日曆系列,這次以「上師與虔敬心」為主題,旁及環保、慈悲、空性等主題,請了塵、了覺二位法師為我們精選法王開示,整理成365則口訣,讓大家每天都能得到法王的提醒和祝福,從心開始,過好每一天的生活。

一切功德迴向噶舉傳承持有者法王噶瑪巴,暨所有正法上師長久住世,法輪常轉,慈悲事業無邊;所有修持「師心我心無分別」的行者,得證所願;一切有情現證自心,離苦得樂。